side7边七

我就是个在lft追文的

[叶修单人]未来十问

QAQ

好想吃松鼠桂鱼哦:











“用这个软件给十年后的自己写几个问题吧。到时候它会把问卷发回你的电子邮箱里哦。”


“来玩嘛?”


“说不定会很有趣哦,哥哥和叶修哥一起嘛。”


十八岁的叶修和苏沐秋无奈地发现就算他俩加一起,都别不过苏沐橙。


……


“啊,叶修哥,你邮箱这里好像有新邮件?”


“哎……当年还写过这种东西吗?”


“反正是休息日嘛,叶修哥把回执写了吧?嗯嗯!我不会看的。”


二十八岁的叶修看着她的背影苦笑,他还是别不过苏沐橙。



………



十八岁的叶修想也不用想,最重要的第一个问题是。“拿了几个冠军?”


二十八岁的叶修抽了一口烟。“世界冠军也算上?”





十八岁的叶修开始思考。今天跟老吴面基了,老吴怎么长那么高。不过他也不在乎。“我以后是不是长得比雪峰还高?


二十八岁的叶修停顿了一下:“……换个比较对象吧。我觉得黄少天就挺好的。你可以观测一下,哦,就是那个吵吵得人耳朵疼的夜雨声烦。”





十八岁的叶修犹豫了一下,想起了刚刚交给网吧老板的合同。他慢吞吞地打字。“陶轩挺好的吧?”


二十八岁的叶修看着屏幕,最后笑了笑。“嘉世很好,你一定会非常爱它。”




室内一阵冷风吹过,十八岁的叶修打了个寒战,他搓了搓冷冰冰的手,突然想到什么。兴冲冲地打字。“我以后有钱了吧?肯定不用再住地下室了吧。南方的冬天太邪恶了!我感觉自己要挂了。”



二十八岁的叶修幸灾乐祸地打字:“别怀念北京的供暖了,想开点,储物室绝对比地下室暖和。”




说到有钱……十八岁的叶修犹豫了一下。“嗯……老爸也总算承认我了吧?”


二十八岁的叶修想到了什么,苦的乐的,悲的喜的,想放弃的坚持的……最后他的表情宁静不变,只是轻笑了一下。“好好打游戏,万一他哄你出门也别太难过。老头子人傲娇而已。你多大的人了,别跟他计较。”




旁边的苏沐秋凑过来嚷嚷了两嗓子什么,沉浸在忐忑里的叶修不胜其扰,两人开始了每天一次的拌嘴,五分钟后,十八岁的叶修赢了,他的心情顿时好了起来。“苏沐秋那傻逼在旁边非要让我问,沐橙是不是长成个漂亮的大姑娘了。其实我也有点好奇。”



二十八岁的叶修大概看了屏幕五秒。慢慢地眨眨眼。“是,告诉沐秋放心吧,他妹妹可漂亮。”



“我呢?帅吧?”


“帅。帅哭全荣耀。”



十八岁的叶修问了自己,余光瞥到桌上的账号卡。差点忘了这个。他干咳两声,打字又问。“对了对了,十年后是不是一叶之秋也更帅了?



二十八岁的叶修回想了一下远在轮回的一叶之秋,努力了半天,才勉强记起它现在的模样。最后他认真地回答。“我觉得没以前帅了。”



十八岁的叶修觉得实在没什么好问的了。“怎么这么还有两个问题啊?”

二十八岁的叶修心有戚戚焉。“是吧?怎么这么麻烦。”



只剩最后一个了,十八岁的叶修松了口气,本想随便用什么应付过去。打字上去之前,他的手突然停顿了片刻。看了页面半天,叶修终于打下了最后一行字,飞快地把它上传了上去。


“你会后悔吗?我从来没有。”



……

十七岁的叶修关掉了页面,坐在椅子上思考了很久。


他甩甩头,呼出一口气,拍拍冻僵的脸,将账号卡塞进登录器里。


荣耀的页面开始载入的时候,他已经忘记了那些扰乱情绪的小事,未来还无比漫长。


没人会知道未来会怎么样,叶修想,但总不会很糟吧。


………

二十八岁的叶修看着最后一个问题,悠然地点燃一根烟。他抽完了这根烟,笑了笑,删掉了这封邮件。


“我一直为此自豪。”


走进房间的苏沐橙隐约听见叶修说,她疑惑地眨了眨眼。

评论

热度(201)